saints_of_india__guru_nanak_wd64.jpg    

 

GURU是上師的意思,字面解釋指「破除」「黑暗」,黑暗就是無明無知,帶領人穿越無知的黑暗,帶來覺醒的光明即是上師。從古到今有很多偉大的思想家,用不同的方式傳播他們的道。時至今日,我相信很多人都希望能進一步探索自己的身心靈,想要達到內在的平衡與安適。很幸運地,在這個世代有越來越多人會尋找內在的聲音,尋找自己真正的道路,也有很多有悠久歷史的身心療癒方式重新熱門起來,幫助我們更能清楚地看見我們自己和世界真正的樣貌。我們可以輕易地在網路上搜尋到許多治療工作坊或靈性課程,也能夠獲得許多關於這些議題的書籍和資訊。

 

但在我們進行任何的學習、練習、治療的時候,保持內心的自由,並且隨時去覺知自己真正的感受。我們不需要把自己限制在任何的形式中,也不要依賴任何人來幫助自己。所有的課程和療癒方式都是幫忙我們看清我們的問題,但真正能治癒我們的只有我們自己,其它都是喚醒我們自我療癒能力的方式。如果我們過分依賴一位老師、一項產品、一種理論,那我們就無法達到內心真正的自由和快樂,因為我們會開始憂慮擔心今天如果沒有了這個人或這樣東西,我們要如何維持我們的平靜和滿足?但是這些平靜和滿足其實都是從我們內心產生的,沒有任何人或事能將它帶走。

 

 

 

 

經濟有充分餘裕能嘗試許多新事物,那是件很好的事,如果沒有其實也沒有關係。舉例來說,我們不需要花大錢去買有療癒效果的CD,打開心去欣賞你喜歡的音樂,真正好的音樂會撫慰你的靈魂,這就是幾千年來人們都一直在做的事。我們也不需要大師來告訴我們快樂的方法,因為我們都聽過要快樂就要無私地愛和關心別人,當別人因為我們而真心微笑時,我們的心自然會充滿喜悅的亮光。如果開始去衡量這樣做可以得到多少快樂,那我們永遠會覺得我們回收的遠少於付出。

 

有一位受人尊敬的瑜珈老師曾說過這樣的話。她說我花了很長的歲月,走遍了世界跟隨許多瑜珈大師,學習了各種流派的瑜珈和呼吸法,最後我發現真正的大師是我自己。因為只有我才知道我自己身體現在的感覺,我心靈此刻的狀態,知道如何選擇去做讓我最舒服的瑜珈。

 

向我們內在的智慧致敬。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NaturalHealer 的頭像
    NaturalHealer

    自然療癒花園 Natural Healing Garden

    NaturalHea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